這是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寫著"10個喜愛長笛的理由"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http://blog.oup.com/2016/03/reasons-to-love-the-flute/

  1. It has a global presence. 
  2. It has an inclusive name. 
  3. For such a small instrument, it takes a lot of power to play.
  4. It has a long history. 
  5. It works in a variety of genres. 
  6. OUP has close, internal ties with the flute
  7. It can be full of surprises. 
  8. Sometimes you’ll even need to use your nose. 
  9. It comes in a variety of sizes and shapes. 
  10. It’s the instrument of a king. 

 

 

好多學生/家長都會問:老師,你怎麼會學長笛?

其實,我從小三就懵懵懂懂地開始學樂器

當初也是因為念音樂班,要選擇一樣樂器,莫名莫名就學了長笛

說喜歡/興趣嗎? 我不知道當時的我懂不懂得"興趣"是什麼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不討厭也不排斥~

 

就這樣 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研究所 一路 到現在當長笛老師/長笛演奏家

途中,一定經過很多痛苦時期,像是曲子越練越爛阿

聲音突然變得好難聽阿,怎麼樣練習都沒有進步,學科術科都要期末考 >"<

但是,我也都沒有興起一點點想要放棄的念頭

大概就覺得,這一切不就是這樣嗎

 

 

在學校,期末都要術科期末考,其實問了10個人應該有10個學生很害怕

(之前還聽說已經在教學的老師也會夢見小時候考試譜沒被好的惡夢)

但是到後來我訓練自己跟自己說,就當作"表演"

那些評審老師,是來聽你表演的~

換個角度想,似乎就沒那麼恐怖了。

  1.  
arrow
arrow

    胡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